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合欢社区喜来登小区

规范管理让小区更和谐

2023-11-09 04:43:36 来源:商丘日报

  “我们小区以前实行居民自治,矛盾多,秩序差。后来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合欢社区牵头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现在小区变化很大,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汤汉志还免费给老年人、残疾人理发,我们生活可幸福了!”昨日,喜来登小区居民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喜来登小区于2006年建成,有700多户居民在此居住,自建成以来,一直实行的都是居民自治。“这个小区位置优越,租房的人很多,人员流动性大,且停车位不足,管理难度非常大。”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合欢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咏梅说,多年来,喜来登小区面临着许多问题,矛盾重重,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2022年,最新的《物业管理条例》出台,第十条中这样规定:为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服务,在物业所在地的区、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或者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成立业主大会,并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于是,在前进街道办事处和合欢社区的主导下,当年8月29日,由张咏梅任主任,老党员、退役军人汤汉志任副主任的喜来登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了。

  据汤汉志介绍,一年多以来,业主委员会采取了不少措施优化对小区的管理。每天早上,工作人员都会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送问候语、天气预报等信息,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就会组织一些公益活动,比如慰问老年人、残疾人等;建立理发室,为小区内的老人、孩子免费理发;组织小区内的党员、热心业主成立学雷锋小组,义务打扫小区卫生……在业主委员会的积极推动下,喜来登小区的居民逐渐团结起来,邻里间的联系得到了加强,矛盾自然也就缓解了。

  “通过有效的管理和居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创造了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我们辖区内有很多像汤汉志一样热心的老同志,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热心人,助力辖区居民实现美好的生活愿景。”张咏梅表示。


记者 戚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