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召开

摆向阳出席并讲话

2023-10-31 02:56:0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0月30日下午,全市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召开,听取全市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薛凤林、潘峰、高大立、王爱林、王全国、李进发参加。

摆向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项目谋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重点项目谋深谋细谋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立足本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深入研究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找准政策和我市工作的结合点,精心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摆向阳要求,要以“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和入库数量”为目标,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新型基础设施、特殊重大项目等领域,积极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重点项目清单。项目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重大项目系统梳理,合理安排建设顺序;各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强化联动,不断提升项目要素的保障能力,确保我市重点项目及时申报、快速建设。要强化责任,各分管副市长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既要把准政策导向,又要优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2024年重点项目的前期服务保障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