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虞城县李老家乡“网红”直播带货 带领乡亲致富

2023-10-31 02:49:4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大家看,这是我们新引进的生产设备,生产出来的纸柔韧性好、吸水性强……”10月29日,在虞城县李老家乡唐楼村豫枫纸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网红”范红杰正在抖音直播平台上直播,三条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正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28岁的范红杰是李老家乡返乡创业人才之一。他曾外出打工,先后经历过4次创业起伏,2018年,范红杰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成立了如今有着2000多万粉丝级别的“网红”销售团队,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线上销售,年线上带货销售额近10亿元。

范红杰创业致富不忘家乡,爱心善举回馈乡亲。2022年,范红杰为李老家乡高庄村6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价值30多万元的年货。他看到高庄村仍有一些留守妇女和年龄偏大的村民未就业,于是决定带领“网红”团队返乡创业,成立了豫枫纸业有限公司,为村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

范红杰说:“生产的纸销售不成问题,产能还需逐步扩大,计划在2023年年底,在唐楼村再落地6家实业工厂,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我每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没事干了,现在我们家门口办了纸厂,把孩子送到学校后,上班时间还不晚,每月能领到3000多元的工资,现在我和村里几个姐妹都学会了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直播带货。每天在抖音平台上开2个小时直播,也能卖100多单货呢!”唐楼村村民于佳说。

“豫枫纸业有限公司直播带货在我们乡不是个例,很多村的企业也走上了直播带货之路。”李老家乡党委书记刘金良说,下一步,“李老家乡将继续用好‘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挖掘‘网红’团队直播人才,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升电商直播线上销售能力,拓展辖区企业产品及农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让家乡的产品走出虞城,走向全国。”



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贾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