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夏邑县公安局出警变身服务站 热忱为民护平安

2023-10-30 02:15:51 来源:京九晚报

  近期,为不断提升求助类警情工作质效,夏邑县公安局民警发扬社区磨砺精神,在接处警中倾情服务助民,热忱为民解忧,保护一方和谐平安。

  10月22日中午,居民小刘与家人在夏邑县城逛街,顺便在石阶上休息一会儿,起身离开时,随身携带的包忘记拿了,回到家后才发现。包内有3400元现金、身份证等,小刘急忙拨通报警求助电话。

  该局曹集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与小刘详细沟通,依据小刘当天的活动路线,民警调取了沿街监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比对,发现包被一名女性居民捡走。民警随后多方查找,终于帮小刘找回了包。经清点,钱包内的财物完好无损。

  近日,该局韩道口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村内有一名迷路的老人。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民警尝试着与老人交流,但是老人耳背且有些糊涂。民警通过多方开展查询工作,最终确定老人系骆集乡某村村民,确定老人的身份后,民警连夜将老人送回家中。

  夏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说:“在一线接处警情中,求助类警情不在少数。无论白天或是夜间,民警的备勤服务始终在线,服务救助倾注精力,为的就是助解于群众之忧,增进一方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