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李国胜在睢阳区调研秋播秋种时强调 加强统筹调度 做好服务保障 为夺取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2023-10-25 01:41:11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0月24日,市委书记李国胜到睢阳区调研秋播秋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做好服务保障,为夺取明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王金启、高大立参加。

在坞墙镇南亳村,农机手正驾驶农机在田间作业。李国胜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土壤墒情,并同技术人员、种粮大户进行交流,了解播种进度、种子供应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秋播秋种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做好农资农机保障,根据土壤墒情和气象条件,做到适期、适量、适墒、适深播种,有序推进秋播秋种各项工作。

李国胜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实施数字农业建设,加快实现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着力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效益。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资金保障,加快补齐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高耕地质量,增强农田防灾、减灾、抗灾能力。要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抓实抓到位。

据市农业部门测算,今年我市秋粮产量将再创新高,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40亿斤以上,为全省粮食安全作出商丘贡献。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