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虞城县开展2023年度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评价专项督查

2023-10-19 02:39:3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虞城县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2023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评价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行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分别对25个乡镇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依据《河南省中小学与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评价细则》,重点查看场所环境、布局、明厨亮灶设施设备、就餐区设计、营养健康管理及宣传教育情况等。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列出问题清单、建立督查台账,对于现场发现能够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够及时整改的,明确时间,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办。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108家次,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6个。下一步,虞城县将以此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促进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