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

多管齐下为民服务 强化责任精细管理

2023-10-17 07:14:22 来源: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虞城县城市管理局以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综合执法效能,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使虞城县城区市容环境得到不断提升。

  商贩经营有规范,餐饮油烟有监管。该县城市管理局餐饮油烟管理大队全面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助推辖区市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进一步完善餐饮油烟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强化餐饮油烟管控,对于群众反映的反复出现问题的餐饮店着力推进整改,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追踪,并积极向餐饮商家面对面宣传讲解餐饮油烟的危害性,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各餐饮商家自觉做好餐饮油烟净化。

  渣土监管有法度,户外广告有标准。该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门头牌匾专项整治,对商铺门头牌匾进行了统一规划,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他们经常深入建筑工地,与建筑工地负责人面对面宣传讲解《商丘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商丘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与他们交流谈心,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门前五包”有专人,车辆整治有原则。该县城市管理局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要求沿街商户常态化完成“门前五包”任务,并组织志愿者徒步深入沿街商铺,向商户分发“门前五包”宣传材料及文明手册,协助商户清理路面垃圾、有序摆放车辆,用实际行动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引导沿街商户从被动管理者转变为主动参与者。自9月20日起,虞城县对62条道路商铺前的电动车进行了规范管理,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挪动并摆放整齐,并划分共享单车固定停车位,禁止其他车辆占用共享单车停放区域。


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谢卫勋 贾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