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侨商联合会成立 杨统一当选为会长

2023-09-27 20:00:59 来源:

凝聚侨商精英,创新成就梦想。9月26日上午,商丘市侨商联合会在信华建国酒店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丘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劲松主持。省侨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柴莉,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清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景龙,市侨联挂职副主席、睢阳区侨联主席李林,市侨联四级调研员胡传峰,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郭萍,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梁峰出席会议。会议选举河南辉腾文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统一为商丘市侨商联合会第一届会长。来自全市169家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见证联合会成立。

大会经过严格有序的投票环节,选举产生了52名理事和5名监事。随后召开的第一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商丘市侨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杨统一全票当选为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张珍为常务副会长,选举王克宾、白雪平、宁冉、李政、杨奇、杨冬鹏、杨洪波、吴丹、张正伟、陈洋洋、林柯辰、赵冰、胡现营、贾春华、葛泊瀚为副会长,选举林柯辰为(兼任)秘书长、选举刁振华为监事长。

据悉,商丘市侨商联合会是在商丘市民政局注册,商丘市侨联主管的,由在商丘市投投资创业的归侨侨眷、华侨、留学归国人员及其企事业单位、侨商商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大会上,杨统一表示,要紧密团结侨商会全体会员,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尽心尽力做好侨商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侨商会工作新局面,努力向全体会员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第一要以身作则,为侨商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第二要加强侨商会组织建设,汇聚磅礴力量。第三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建设会员之家。切实维护广大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会员解决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适应新常态,结合企业的自身情形加快完成转型升级,构筑新优势,完成新跨越。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和侨商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交流,为会员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和自律意识,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柴莉在会议上表示,商丘侨商会的成立,切实壮大了河南侨界的力量,使得河南侨商组织“一张网”的形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特别是,作为“三商之源”,商丘凭借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打造出“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的品牌活动,吸引和团结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华商,加强了河南、商丘同世界各地华商的联系与合作,促进了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此基础上,商丘市成立侨商联合会,是水到渠成的事。商丘市侨商联合会一定能借助“华商节”的强大优势,广泛团结商丘侨商,把商丘市侨商联合会办大、办强、办出特色,使其真正成为广大商丘侨商的娘家、坚强后盾。也希望广大会员在商丘市侨商联合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精诚团结、共同奋进,把商会建设好,发挥好商丘市侨商联合会的作用,为商丘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玉娟在讲话中强调,商丘市侨商会的成立,既是商丘侨界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市侨商事业发展的新起点。长期以来,广大侨商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来商投资兴业,支持对外开放、引进外资和经济建设;积极捐赠兴办公益慈善事业,惠及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文化体育、社会福利和救灾扶贫等诸多领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努力促进中外友好,成为推动对外交流交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特别是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的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广大侨商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她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强化使命担当,贡献侨商之力。第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建好侨商之家。第三是强化联谊联络,凝聚侨界之心。积极帮助侨商侨企解决困难和问题,为广大侨商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市侨商会的指导,支持侨商会开展形式多样、符合侨商需求的工作和活动,积极搭建侨商联系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共同书写侨商和祖国合作共赢的精彩篇章。(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