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平台街道办事处开展禁办“升学宴”宣传活动

2023-08-28 02:10:41 商丘日报

  为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环境,树立文明新风,近日,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弘扬文明新风尚。

  在线上,该办事处广泛利用居民微信群、党支部群等发出倡议,倡导全民动员,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相互监督,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在线下,该办事处通过LED屏宣传、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不跟歪风、不学陋习,不公开举办或以变相的形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鼓励采取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为广大学子送上祝福。

  通过此次“拒绝‘升学宴’ 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帮助辖区内居民树立了正确的升学观念,提高了居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