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共叙军民鱼水情 同谱双拥新篇章

李国胜摆向阳王玉娟慰问驻商官兵和优抚对象

2023-07-26 07:04:1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国胜走访慰问驻商官兵和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领导朱洲、王金启、薛凤林、曹月坤、蔡英奇参加。

李国胜先后来到商丘军分区、武警商丘支队,了解官兵学习、训练、生活情况,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官兵长期以来为现代化商丘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商丘军分区、武警商丘支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发展,在处理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广大官兵要铸牢听党指挥的忠诚之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化为行动。要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练兵备战,锤炼过硬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现代化商丘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千方百计帮助部队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随后,李国胜还到睢阳区天祥花园优抚对象温天运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帮扶政策,及时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走访慰问消防救援队伍、驻商空军某部场站官兵和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问候。赵伯桥、张团结、张兵、李进发参加。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摆向阳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系统与基层消防救援队伍连线,了解他们日常训练、消防检查、消防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摆向阳说,长期以来,广大消防指战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在全市急难险重工作中创造了光辉业绩。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苦练救援本领,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广泛宣传消防救援知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保障社会安宁稳定。

在驻商空军某部场站,摆向阳详细了解官兵生活、训练和部队建设等情况,向大家介绍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他说,驻商空军某部场站官兵将驻地当家乡,积极服务地方建设,为商丘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官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开展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战斗力,着力提高备战打仗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部队训练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摆向阳还来到优抚对象李连祥家中,与他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关心爱护优抚对象,确保优抚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到夏邑县、永城市走访慰问烈士家属、参战退役人员和在乡复员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王玉娟先后来到夏邑县城关镇烈士子女彭云英、参战退役人员闫合法,永城市演集街道建国时期在乡复员军人王运华、解放时期在乡复员军人张建华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叮嘱镇街、村居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关注优抚对象的生活,确保优抚政策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王玉娟指出,今天的和平,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卓越功勋,一如既往地关心退伍军人和军烈属的生活,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铭记人民军队光辉历史、传承弘扬党的红色基因,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面建设现代化商丘的热潮中来,在新起点上奋力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记者 祁博 刁志远 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