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前进派出所

社区警务专精化 平安创建长效化

2023-07-23 23:18:19 来源:京九晚报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梁园分局前进派出所着眼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集中的实情,努力创建专业化、精效化、便捷化平安校园警务室,致力于打造长效服务创建和谐校园。

  平安校园警务室坐落在市第一实验小学附近,每逢上下学,社区民警就当起“迎宾员”。很多孩子和家长路过警务室有口渴借水的,有歇歇脚的,有咨询问题的,社区民警都以微笑、热忱、温馨的服务,用心打造服务为民的驿站。

  上下学时段的平安有序是打造平安校园非常重要的一环。社区民警创新利用平安校园警务室配置的先进警务设备,采取校园周边定点巡逻、视频监控、无人机巡防等多种方式,构建集值守、服务、哨岗、瞭望于一体的现代立体防控平安护学岗。

  精心备课、生动讲解,用法治课搭建校园平安“大篷车”。每次法治课,民警苏小惠都精心备课、准备充分,力求浅显易懂、要点明晰,讲解生动、真切互动,用法治课的雨露浇灌,助力少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