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国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3-07-20 02:59:1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7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商丘市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市委常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决完成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商丘作为、贡献商丘力量。

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家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楚耀华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国胜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随后,李国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从全局工作着眼、从各自负责的工作入手,精准查摆突出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严肃坦诚、辣味十足,共同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体现出全力以赴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实现了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李国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二要履职尽责重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全面推进市级巡视整改工作,统筹抓好各县(市、区)巡视整改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知行合一作表率,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带头管党治党、带头转变作风,扎实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示范、立标杆。

四要团结奋进开新局,全力以赴推进现代化商丘建设。坚持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干部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围绕抓总、抓重、抓要,着力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