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民权县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23-07-20 02:43:3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民权县高度重视,紧盯目标,精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在坚持高层次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效推进创建工作中,全县上下形成了“一把手”主抓、“一盘棋”联动、“一把尺”考核的浓厚氛围;全县把法治创建作为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齐抓共管、同频共创上凝成合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精心谋划、协调督办,先后10余次作出批示,把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承担法治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在压实责任、高效推进上有章可循。在全市率先出台法治民权建设“两规划一方案”等;印发《民权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具体创建任务100项。在精准整治,补齐短板上求实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组织开展“规范执法、惠企利民”专项行动,全力降低行政复议纠错率等,以点带面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得益于法治创建工作的务实、精细、高效推进,民权县连续四年荣获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第一名,今年1月被命名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