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点滴善举延续无疆大爱

2023-07-20 02:43:0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领表登记,化验采血,观察休息……室外,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献血车内,干警志愿者在医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流程忙而有序地进行着。这是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检察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

“我是第一次献血,没有感觉身体有什么不适。”参与活动的该院机关党委干警班杨献血后,与大家分享献血的感受,并表示今后他会一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诠释检察责任,用爱心谱写来自检察干警的温暖传递。

“今天是我第5次无偿献血。”该院法警支队一级警长、无偿献血者赵磊平静地说,3年前他完成自己人生中第1次无偿献血,从此加入了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他表示,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接力,是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身体力行参加无偿献血,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这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之中,让点滴善举延续无疆大爱,使更多患者得到帮助。

近年来,作为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的市人民检察院,把关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来抓。该院组织了一支由百余名干警参加的公益事业志愿队伍,每年志愿者人数都在递增,志愿队伍不断壮大。这支公益事业志愿队伍以党员主题活动日、学习雷锋纪念日和我们的节日等为载体,与抗疫志愿服务、法律宣传“五进”、帮扶村结对扶贫、捐资助学等活动结合,“检察蓝”化身“志愿红”,把温暖与关爱送给弱势群体。此次检察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由该院计财处发起,30名干警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积极响应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阐释了生命接力和无私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