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纪律教育 持续整顿纪律作风

2023-07-20 02:42:2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7月13日下午,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工作动员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学纪、明纪、守纪,推动形成遵规守纪、坚持正道、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在全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活动,是切实加强院思想政治、作风纪律,以及业务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专题纪律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重点针对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作风纪律松弛、工作责任不明、工作效率不高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亚东强调,抓纪律教育,首先要压实责任拧紧链条。要紧紧围绕专题纪律教育“怎么开展”“开展什么”,把纪律教育列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以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月”为重要抓手,结合执纪办案情况分析,突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抓纪律教育,重点是用活教材强化警示。加强纪律教育,不搞不教而诛,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聚焦“同级同类”干部特点,织密警示教育线上线下“一张网”。常态化开展党组和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聚焦“关键少数”谈话提醒、勤敲警钟;抓纪律教育,目的是春风化雨启发自觉。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将纪律教育和书记员教育整顿工作相融合,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结合,将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摒弃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工作套路、行为习惯,打破“从来如此、习惯使然”的羁绊,绕开“新鞋老路、新瓶老酒”的陷阱,克服“求稳怕变、患得患失”的惰性,时刻保持能量满格、状态满弓,不断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