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中级法院到梁园区法院指导提质增效工作

2023-07-20 02:41:4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7月1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马昊、高蓝盾一行,到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指导提质增效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提升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调研座谈时,马昊强调,要正确平衡考核和办案的关系,尽快适应新的考核体系的要求,抓好主责主业,多结案,办好案,特别要重视小标的案件的执行工作,把“一次有效执行”原则落实到每一起执行案件中;要继续抓好执行机制改革。要抓好从“全面铺开”到“重点推进”的转变,抓住一个案件全程跟进管理,将终本案件、限高纳失、案款管理等重点事项的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促进执行权规范运行;要抓好执行工作管理,正确运用于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水平,由人工、事后管理,改变为信息化、智能化、全流程管理,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和管理能力;要加大执行办案力度,坚持执行强制性不动摇,充分利用失信曝光、限高纳失、拘传拘留等强制性手段,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强化执行队伍管理,让干警安心办案,将主要精力放在实现申请执行人权益上,以严格的执行纪律做好执行风险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