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坚持企业为本、发展为要 全力当好“金牌服务员”

——我市第二十二个“企业服务日”活动综述

2023-07-14 05:53:1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准确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7月12日,我市组织开展第二十二个“企业服务日”活动,市、县、乡共1792名助企干部利用电话、视频、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2852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或答复企业问题、诉求261个。

市委书记李国胜到睢阳区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先后走访了帕菲食品有限公司、睿控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力量钻石科技中心及培育钻石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中科合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市场销售、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

李国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企业为本、发展为要,急企业之急、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力当好“金牌服务员”。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把“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贯通起来,用好双周调度、季度考核、观摩点评等机制,确保“三个一批”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全力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动更多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坚持把“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作为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致力构建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注重加大研发投入,着力做强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创新链价值链,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深入夏邑县包联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夏邑县金展木业有限公司,王玉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带动就业、出口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王玉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等活动与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发扬务实作风,深入基层摸实情、一线调研解难题,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和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认真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解、有困必帮,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到睢县走访嘉鸿鞋业有限公司、鼎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问需于企、现场办公、精准服务。张家明指出,广大企业家要树立发展信心,善于把握机遇,持续深耕商丘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全市经济稳定回升的基本态势,切实增强抓发展的信心决心,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全力拼抢冲刺,巩固向好态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把中央和省、市稳经济政策全面吃透、落实,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3+4+N”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快捷便利的服务。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王金启、毕启民、曹广阔、张团结、张兵、潘峰、袁道强、黄继恒、高大立、王爱林、蔡英奇、王全国、李进发、吴英杰等通过电话连线、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急所盼,为企业纾困解难。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入企业、进厂房、走一线,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实。

夏邑县委书记闫长安到恒天永安、淮海精诚、龙岗湾农业科技等企业现场办公,针对企业人才短缺问题,安排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服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新胜到名代食品有限公司,虞城县委书记何玉东到食品工业园、科迪乳业、乔治白服饰等项目,永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建龙到国容股份,柘城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化敏到厚德钻石、惠丰钻石、美兰生物、力量钻石等项目,睢阳区委书记孙景权电话联系中联玻璃、力量钻石主要负责人,民权县委书记、县长王静娴视频连线万宝电器、中宏建筑科技材料等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信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审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商丘银保监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到包联企业,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道军 祁博 刁志远 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