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李国胜调研城市防汛工作

2023-07-12 04:32:56 来源:商丘日报

  7月11日,市委书记李国胜先后到包河宁陈闸、蔡河下游清淤项目现场,调研城市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参加调研。

  在包河宁陈闸,李国胜实地查看了水闸维护、河道治理等,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应急准备情况。他指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备足防汛物资,健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蔡河是中心城区主要排洪河道,在蔡河下游清淤项目施工现场,李国胜详细了解施工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巡查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大力推进河道清淤疏浚,进一步提升河道防汛排洪能力,保障行洪畅通及坝体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中,李国胜强调,当前全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123”“321”工作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要加强城区防汛排涝综合调度,优化城市排水管网、排涝通道布局,突出高风险部位的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组织准备,确保城市安全运转、群众正常生活。要抓实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不断完善防汛体系、组织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