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国胜出席并讲话 摆向阳主持 王玉娟张家明出席

2023-07-06 04:32:00 来源:商丘日报

7月5日,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领导王全周、王金启、毕启民、曹广阔出席会议。

李国胜指出,在全市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立足岗位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调查研究,持续转变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的凝聚力、善作善成的执行力、克难攻坚的战斗力不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提振精神状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的有力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商丘建设的重要保证,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调查研究基本要求,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商丘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国胜要求,要聚焦目标、把握关键,推动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查摆、整改提高等重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方向、目标和完成时限,做到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用好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整改“三个载体”,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全面查摆检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常态长效,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工作职责上、融入党员日常管理中,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督促广大干部持续做到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宣传引导、从严从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丘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摆向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商丘落地见效。要紧盯工作任务,推动成果转化。树牢“兴调研、转作风、守底线、抓落实、求实效、促发展”理念,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和当前推进工作遇到的“堵点”“难点”,持续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形成经验。要压实工作责任,带动作风转变。坚决扛牢责任,抓好组织实施,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切实把转作风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多到群众中听取意见、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切实在全市上下形成“大学习、大调研”的热潮。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调查研究转化到工作落实、作风转变、问题解决和全市大发展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虞城县分别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分会场。

现职市厅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