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新闻头条

摆向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

2023-06-29 06:58:58 来源:商丘日报

  6月28日下午,市长摆向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文化旅游和促消费、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市领导薛凤林、赵伯桥、潘峰、袁道强、黄继恒、高大立、王爱林、李进发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系统改革,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高质量教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制定完善《2023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筑牢依法行政基础。要强化依法决策意识,严格遵守法定权限,依法履行法定程序。要站稳人民立场,遵循民主决策原则,充分保障人民群众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参与决策。要科学决策,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强化测评成果运用,以测评工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组织开展好服务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质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我市政策举措和改革成效,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商丘品牌”,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一步梳理挖掘文旅资源,梯次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文旅消费新业态、新热点,不断提升商丘文旅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区域旅游目的地。要组织好2023年“清爽一夏 豫你一起来消费”促消费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建好保障机制,加大监督管理,切实发挥高标准农田示范引领作用和综合效益,使其真正成为造福百姓、助推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工作等事项。


记者 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