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巡视整改、“万人助万企”等工作

李国胜主持 摆向阳出席 张家明楚耀华列席

2023-06-25 01:11:36 来源:商丘日报

  6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巡视整改、“万人助万企”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明、市政协主席楚耀华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担当文化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商丘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商文化起源于商丘”的殷殷嘱托,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实施商丘兴文化工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行动,致力叫响殷商文化之源品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奋力推进现代化商丘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的通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商丘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紧盯关键环节,制订整改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实行台账推进,强化成果运用,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推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工作专班,坚持领导带头,压实整改责任,严格督导问责,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巡视整改始终,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商丘市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强调要致力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勇于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竞争新优势,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要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坚持用好“企业服务日”、重点项目“早餐会”等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企业关心的突出问题。要致力于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家把企业发展与商丘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为现代化商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