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梁园区人民法院

以督导为契机 提高履职能力

2023-06-15 06:58:16 来源:商丘日报

  6月8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史昶伟到梁园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梁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文围绕全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近期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史昶伟对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梁园区人民法院工作的弱势指标进行逐项梳理,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要各尽其责、创新举措,保持优势、改进不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审执工作。要加强案件质量管理,严把案件质量关,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多沟通、多研究、多思考,确保审判管理工作得到有力提升。要坚持严管厚爱,淬炼过硬有为队伍。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率先垂范,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在干警中起到言传身教、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督促引导干警干事创业、创新敬业的浓厚氛围。

  侯文在发言中提出,梁园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