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莅商调研枢纽经济发展工作

2023-06-12 06:51:2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6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莅商调研枢纽经济发展工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指导我市更高质量做大做强枢纽经济。市长摆向阳主持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强,市领导潘峰、蔡英奇出席会议。

高建立一行先后到中原智慧冷链物流园、商丘国际陆港、商东物流分拨中心等地,听取我市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枢纽经济工作谋划、物流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查看各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了解枢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建立对我市枢纽经济建设和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建立指出,省交通运输厅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商丘枢纽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双方要抢抓机遇,合力打造枢纽经济新高地。抢抓我省“优势再造战略”机遇,结合商丘区位、交通、产业、环境等优势,着力打造“两体系一平台多融合”,推动商丘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要全力支持,合力打造商丘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商丘要将内通外联、多式联运作为枢纽经济建设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省交通运输厅将在项目、资金和要素保障上全力支持,为商丘发展大物流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化合作,合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立完善市厅联动工作机制,共同研究、共同培育、共同打造、共同推进商丘建设枢纽经济先行区。

摆向阳说,近年来,商丘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全力构建“3+4+N”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定有序。当前,我市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目标定位,以及“依托大交通、形成大物流、构建大产业、促进大发展”工作要求,全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融合互促发展格局。我市将进一步做好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完善市厅对接机制和内部运行机制,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努力在发展枢纽经济上蹚出新路子、实现新突破。希望省交通运输厅持续关注和支持商丘发展,推动我省物流拉动战略在商丘率先突破,努力打造全省枢纽经济和物流产业发展示范区,为高质量推动商丘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祁博 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