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河南新闻

外籍专家孔文: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2023-06-07 20:44:34 来源:

         外籍专家孔文: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 国际在线移动版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仝瑞勤):“这次参观考察,让我切身感受到中国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和重视,也更好理解了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日,来自埃塞俄比亚,目前在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省心理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担任研究员的孔文(Hanna Yeshinegus Adamseged)在接受国际在线河南频道采访时说道。

外籍专家孔文: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_fororder_图片1

孔文接受国际在线河南频道采访 摄影 贾亲亲

5月31日,“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走读河南活动在信阳市启动。启动仪式后,来自10余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和外籍专家,在信阳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参观考察,见证信阳依托绿水青山资源优势发展“美丽经济”,感受老区人民建设美好生活、齐心走向更加富裕生活的动人场景。

现代化的城市,美丽乡村何家冲村、郝堂村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图景,文新茶和蓝莓种植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董寨珍稀鸟类和自然保护工作,三五八社区“一老一小”的幸福生活……都让孔文印象深刻、赞叹不已。

外籍专家孔文: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_fororder_图片2

孔文边听边拍照记录摄影 贾亲亲

“信阳是一个美丽、宜居的城市,当地人也都非常的友善,我会向家人和朋友分享我这次的见闻和感受,并邀请我的朋友来信阳。”孔文说,她还会把这次拍的照片以及所见所感分享到她的社交媒体账号上。

在信阳市浉河区文新茶村,万亩茶园让她感到很惊奇。“在我的国家,很难在山上开展农业种植。”孔文介绍说,在了解了信阳当地人是如何手工制茶后,她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外籍专家孔文: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_fororder_图片3

孔文(右一)体验采茶摄影 贾亲亲

“我觉得其他国家应该从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学到很多东西。对一个国家来说,农民的富强是很关键的。当我们让农民富强起来的时候,国家就会变得更加文明富强。”孔文表示,在信阳,她了解到当地如何依托资源优势助力未来乡村建设,学习到当地如何发展乡村、规划乡村、建设乡村,感受到当地政府对农业、农民、农村发展的关注、重视和支持力度,更感受到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

“家家都有小,人人都会老。”在信阳市浉河区湖东街道三五八社区,孔文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跳舞,和社区老年居民学习太极扇、旗袍表演,体验中国书法、打乒乓球等。

外籍专家孔文: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_fororder_图片4

孔文(右一)体验中国书法摄影 贾亲亲

“在中国,我们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公园。中国是一个儿童友好型国家,有很多基础设施和良好的环境,能够让孩子自由自在的玩耍、成长。”孔文表示,在中国,老年人在退休之后仍然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练习太极拳、打乒乓球等,参加唱歌跳舞等文艺表演,也可以练书法、做手工等等,这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有意义、更有活力。

“我想把这段经历带回我的国家,希望能够学习、借鉴中国的经验,让我们国家的孩子和老人能够有更好的生活。”孔文说。

在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孔文见到了朱鹮、东方白鹳、白冠长尾雉等珍稀鸟类,了解了当地为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在这里,我见到了之前从未见过的鸟类。当前在世界很多地方,有不少鸟类或其他动物濒临灭绝,我们要保护自然、保护珍稀动物,让它们持续繁衍生息,这样才能把珍稀资源留给下一代。”孔文表示,她看到了信阳的美丽环境以及信阳是如何保护生态环境的,这让她感到非常震撼。她看到了中国在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投入的巨大精力,了解了中国是如何有效推动绿色发展的。

外籍专家孔文: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_fororder_图片5

孔文在何家冲村九龙河上拍照摄影 贾亲亲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要求人们持续关注、保护生态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全球人类创造更健康的生活。”孔文说,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关注的问题,也是全球发展的一个必要方面,中国政府正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让保护环境的理念融入到每个国家的人民心中。我也会把这次学到的经验带回我的国家,让我们国家在环境保护方面受益。”孔文表示,她也会进一步推进中国和埃塞俄比亚的交流学习。在未来,她会尽力推动河南省和埃塞俄比亚在经济贸易、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