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文化路与中州路交叉口施工围挡问题——

重新办理手续后才能施工

2023-06-07 07:19:03 商丘网-京九晚报



梁园区的马先生5月23日求助称:“文化路与中州路交叉口向东不远处,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3处施工围挡,经过这里的非机动车只能绕行到机动车道内。不知道这些施工围挡因何设置,何时才能拆除。”

记者报告:“中州路向东,文化路南侧的3处围挡都在非机动车道上,已经半个多月了,并没有看到有人施工。”马先生说,该路段北侧有大型居民小区海亚四季港湾,东边有宁陈农贸市场,“平时过往的非机动车非常多”。

马先生说,因为施工围挡所在的非机动车道全部围了起来,过往的骑车人只能提前绕行到机动车道内,该段文化路车流量非常大,一些汽车行驶的速度也很快,“关键是路围起来后,一直没看到有人施工”。

接到马先生求助后,记者来到该处非机动车道,发现确实有3处相距不远的施工围挡。3处施工围挡上没有施工项目介绍或公示,围挡内也没有人员施工。

6月5日,记者从商丘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路段3处施工围挡均为电力施工而设置。“围挡是电力施工设置的,此前,规划部门是允许进行施工的。”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电力施工部门根据规划进行施工时,在准备架设电力线杆的下方,发现存在排水管道,“这个管道是20世纪90年代修建的,因不在市政设施图纸上,所以之前没有发现”。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发现的排水管道位于拟架设的电力线杆下方,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申请改变规划,“所以,当变更规划并重新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进行施工”。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