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拧紧纪律“发条” 护航阳光高考

2023-06-07 07:08:1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高考在即,宁陵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挺纪在前,严守底线,全力护航阳光高考。

“考务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让冒名顶替、泄露考题等事情发生;如果发现有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从严从实追责问责。”日前,在宁陵县高考筹备会上,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宣读高考纪律,提醒考务人员遵纪守规。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宁陵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严”字抓监督、正风纪,一方面深入一线考点对考务管理、交通管制、应急处置等环节筹备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走访、指出问题。另一方面对高考巡考系统运行,考点屏蔽手段,试卷保管、运输、发放和回收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漏洞进行检查,严防考题泄露等问题发生。同时,通过设立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组织考务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到高考各联席单位宣读纪律规定等方式,加强对考务人员警示教育,压紧压实联席单位主体责任,切实筑牢高考工作纪律防线。

“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把监督贯穿高考全过程,围绕考前、考中、考后三个阶段加强监督检查,拧紧纪律‘发条’,严查高考工作中履责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用铁的纪律为平安高考、阳光高考保驾护航。”宁陵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学华表示。



记者 高会鹏 实习生 徐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