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商丘财经 >>

宁陵县政银企对接会引来金融活水3.76亿元

2023-06-07 07:03:27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没想到这次建行能给我们签约授信2000万元,这对我们企业发展真是‘及时雨’,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务实高效的合作对接会。”6月6日,拿着银行的授信书,宁陵县奥升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业治连声赞叹。

融资难是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优化金融服务,助企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近日,宁陵县组织政银企合作对接会,县政府、县金融服务中心、县银保监组、县人行及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与部分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对接,共商融资事宜,共谋高质量发展。

“组织这样的对接会,就是希望金融机构能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企业也要做好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我们政府部门更要当好银企合作对接的联姻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对接会刚开始,宁陵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郑步高说,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就是举办政银企合作对接会的初衷,对进一步优化全县经济发展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助力企业达成融资需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看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当场与13家企业代表签约授信,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现场签约金额3.76亿元。

在对接会开始前,各银行负责人就和与会的宁陵县部分企业负责人聊得火热,就信贷政策、金融产品、后续服务等多方面展开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对接会上,参会企业涵盖了农业、制造业、食品等多个领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政银企对接会,能够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不仅缩短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提升了企业的诚信意识,在全方位了解银行产品的同时,更方便找到适合企业自身的融资方式。

“企业与金融是鱼水关系,特别是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复杂经济环境等多因素影响的背景下,政府更要做好服务,让金融活水不断注入企业发展之中。”宁陵县政府副县长吕保军表示,今后,政府相关部门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服务力度,引导各金融机构为当地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用好用足用活现有的贷款审批权限,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打造专属金融产品,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