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晴

2023-06-07 06:59:15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截至2022年末,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9.8%。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2035年左右,这一占比将超过30%。

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近年来,中国长寿之乡宁陵县不断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保障需求。目前,全县共有12个乡镇敬老院,2个民办养老机构,18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个县级中心敬老院。全县现有养老床位822张,其中普通床位672张、护理床位150张。

阳光明媚,颐天年养老公寓护工陪老人聊天。

颐天年养老公寓护工在为老人修剪指甲。

宁陵县专门打造适合老年人休息的场所。

老人在宁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打台球。




文/图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