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各级残联助力残疾考生圆梦

2023-06-06 02:05:16 来源:商丘日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全力帮助残疾考生高考圆梦,我市各级残联采取多种举措为残疾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提供合理便利,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合法权益。

  连日来,市残联组织各县(市、区)残联在高考前,通过互联网平台、咨询电话、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大力开展残疾学生参加高考的考试政策和困难残疾考生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了解高考政策。

  为摸清残疾考生底数,各县(市、区)残联积极与教育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进行沟通和协调,做好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残疾考生信息采集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年度本地残疾考生报考普通高校的人数和基本情况。结合参加今年高考的残疾考生的残疾类别、残疾程度等情况,帮助学校、残疾考生及家长准确了解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相关政策。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市残联将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考点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免费为残疾考生及其家长提供纯净水等物品,并开展免费送考等志愿服务。同时,在有条件的县(市、区)优先向家庭困难残疾考生提供免费用车服务。高考结束后,各县(市、区)残联将会主动同教育部门、考生所在学校沟通,辅导并引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并根据录取结果,积极宣传,认真摸排,做好残疾大学生救助申报工作。


记者 翟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