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 正文

太平镇刘花园村产业兴带动百业旺

2023-06-06 02:04:54 商丘日报

  “俺家有4个大棚,每年可以育5茬苗,主要以西瓜、辣椒、茄子、花菜等为主,一年纯收入大概50万元,俺家靠种植富了起来。”6月4日,夏邑县太平镇刘花园村种植大户王永祥开心地说。

  2016年以来,在刘花园村“两委”的大力扶持下,种植西瓜的农户越来越多,并陆续发展种植辣椒、甜瓜等蔬菜水果。在此基础上,刘花园村深入发展蔬菜特色种植,全村8424西瓜种植面积600余亩,大棚蔬菜种植面积200余亩,每年果蔬收入占村民总收入的80%以上。

  “这几年,俺村土地有序流转,现已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种植8424西瓜700亩,种植夏黑、阳光玫瑰等品种葡萄140亩,产品销往上海、湖北、浙江等地,老百姓的钱袋子真真正正鼓起来了。”刘花园村种植技术员王俊永说。

  农村兴、产业旺、农民富。刘花园村在村民的精神生活上下足了硬功夫,村“两委”坚持做好惠民利民、德化人心的工作,不断提振村民精气神、焕发文明新气象。每逢春节等重大节日,刘花园村都会在村文化广场举办广场舞比赛、农民运动会,以及“好婆婆”“好儿媳”“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动员村内文艺爱好者积极创作作品,弘扬新时代文明乡风。

  “刘花园村将继持续巩固创建成效,查短板补弱项,发展特色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增收,助推乡村产业振兴,打造新时代新农村典范。”该村党支部书记韩保晋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