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睢阳区卫健委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

2023-06-05 02:55:02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睢阳区卫健委从规范落实规章制度入手,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评比,严肃院纪院规,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优质服务,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区卫健委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把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结合“三好一满意”“医院管理年”等活动,抓紧抓实,常抓不懈;完善医疗质量与安全考核细则、医疗质量管理奖惩办法,重点加强医疗服务过程中重点环节、重点科室、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的医疗质量控制,日常监管与检查考核相结合,强化环节质量管理。

  明确职责、规范管理。该区卫健委明确了医疗质量与安全的监督与检查指导工作机构,根据各医疗机构业务发展情况,指导制定和完善医疗质量管理制度,持续改进方案;规范医疗质量全过程管理,规范诊疗技术、操作流程和医疗文书,强化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质量安全教育,提升职业素养。

  强化评比,严格奖惩。该区卫健委指导全区各医疗机构每月对本单位诊疗科室进行质量安全监督评比,包括科室质控管理、合理用药检查治疗、临床路径与单病种质量管理等;单项否决的,给予相应处罚,并督促限期整改;单项不合格的,扣除当月绩效奖,并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连续3个月不合格的,取消科室主任、护士长补贴,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按相关规定处理;连续3个月优秀的给予科室、科室主任、护士长绩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