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夏邑县公安局推进立体侦防 提效平安创建

2023-06-05 02:44:35 来源:京九晚报

  今年以来,夏邑县公安局扎实推进多角度侦防、多领域宣防,以一线侦防的立体化、专业化实战推进,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公安机关打防服务、平安创建质效及水平。

  攻坚电信诈骗,截断犯罪渠道。近日,该局刑警大队城区中队接到线索,称夏邑县有人开通多个电话号码用于电信诈骗。该局刑警大队等单位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在城区某宾馆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窝点,并起获大量相关设备,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严打沿街盗窃,提升侦缉精度。近日,该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某烟酒店被盗香烟、白酒、现金等,价值7万余元。民警即刻投入侦查,先后转战安徽、江苏等地,将涉案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随后,民警又将一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带破外省案件6起,涉案总价值达15万元。

  压实专题宣防,助推立体防范。近日,夏邑县公安局会同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视频会议,建立立体宣防阵地,全力推进反诈宣传活动。

  夏邑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要求一线打防单位,充分领悟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观点、方法,用以引领和指导打防实践,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推进一线打防立体化、专业化、复合化建设运行,并要求基层民警在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青春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增长知识才干,不断提升和服务城乡平安创建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