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国内国际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看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

2023-06-04 21:10:43 来源:新华社

image.png

6月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

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

中央总馆文瀚阁选址北京燕山,整体建筑秉承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入藏版本1600余万册/件。

中国国家版本馆重点典藏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各类出版物版本、印刷版本、特殊版本、数字版本和外国版本,将古今中外载有中华文明印记的十大类版本资源纳入保藏范围。

中国国家版本馆主要承担国家版本资源规划协调、普查征集、典藏展示、研究交流和宣传使用职责,打造彰显文化自信、展现时代气度的新标识,构筑传承悠久文明、赓续中华文脉的种子库,塑造展示良好国家形象、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