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钢万宏金属材料项目负责人李云龙:创业回报家乡 带领村民共富

2023-06-01 02:54:3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我选择返乡创业,就是为了让乡邻腰包更鼓,助力乡村振兴!”5月30日,在民权县高新区的金艺科技产业园,钢万宏金属材料项目负责人李云龙告诉记者。

今年44岁的李云龙是民权县北关镇人,在西安创业成功后,2021年秋季,李云龙在民权高新区投资90亿元建设占地面积3000多亩的金艺科技产业园。

李云龙介绍,金艺科技产业园自去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县主要领导每周到现场听取项目建设的进度汇报,召集有关职能部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去年,在专班领导的多方协调下,电力部门架设了专用线路,成功解决了园区用电难的问题,有力保障了企业用电需求。今年春季,入驻园区的钢万宏金属材料项目正式投产,吸纳当地200多人到园区就业。

近日,记者走进金艺科技产业园,在钢万宏金属材料项目高大宽阔的厂房、洁净的车间内看到,工人干得热火朝天,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工人娴熟地操作数控设备,在流水线的进口端是成卷的带钢,出口处就是铮亮的不锈钢钢管。

在一数控机床的电脑前,王师傅告诉记者:“我老家在民权县花园乡,之前在浙江一家企业打工,有不锈钢加工的工作经验。去年年底加盟钢万宏金属材料项目,每个月能收入8000多元,在家门口赚钱心里真舒坦。”

李云龙说,钢万宏金属材料项目去年5月正式入驻河南金艺科技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80亩,计划总投资5.5亿元,是一家专注不锈钢及金属研发、加工、生产、销售的大型企业。产品主要分为不锈钢管材和不锈钢板材,广泛应用于工业、生活、建筑、装饰等领域。公司全面投产后,各种板材、管材年产量将达30万吨,年产值达40亿元,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

李云龙希望在外打工的群众能回乡就业,为家乡出一份力,也希望更多的本地人加入钢万宏金属材料项目,实现共赢。

该项目招商服务单位负责人、民权县北关镇党委书记王斌说,该项目落地后,实行了“保姆式”服务,北关镇成立专班蹲点跟踪,干部甘当“店小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外地客商安心舒心地投入生产经营。



记者 闫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