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永城市人民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2023-06-01 02:42:2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5月26日,永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走进该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

该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并结合工作实际,以案释法深入讲解近年来涉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组织观看了未检微电影,让与会人员深切感受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冰芝表示,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检察院努力的方向。“我们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检察工作的现代化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近日,永城市人民检察院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边远乡村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靳祥超的带领下,妇联主任巢静思组织该院巾帼志愿服务队前往顺和镇李大庄村。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耐心询问孩子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知识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