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宁陵县人民检察院“线上+线下”共护“花开”

2023-06-01 02:41:05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连日来,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增强了法治宣传的实效性与感染力。

云端在线,制作未检职能宣传片进行展播。该院未检团队以宣传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能,拍摄了未检职能宣传片《什么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通过未检职能的宣讲,展示了未检检察官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歧途指路、暗夜燃灯、呵护花开的初心和使命。该宣传片通过宁陵检察“两微一端”发布,邀请县城内学校转载、分享,在校园内电子屏上播放。

送法治“大礼包”,到课堂进行法治宣讲。该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走进宁陵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讲中,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张冰以“认识法律和用法律保护我们自己”为主题,为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网络侵害等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还与学生积极互动、回答问题,并向学生赠送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大礼包。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

“检察官通过‘线上+线下’带来法治宣讲,让我校学生的法治素养和法律知识得到很大程度提高。校园里的大屏幕上有普法视频,教室里有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这些成了我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法治宣讲活动,我校学生将更加遵规守纪。”宁陵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秀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