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农行民权县支行东区分理处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助客户挽回损失

2023-06-01 01:20:17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近日,客户李某远和父亲走进农行民权县支行东区分理处,对工作人员说要办理汇款业务,将卡上的钱汇入一个账号里。得知客户办理汇款业务,该分理处主任赵志林接待了他们,并与客户进行交谈。

在交谈中,客户告诉赵志林,他接到陌生电话说,他的快递一直滞留在广州无法送达,要对其进行理赔,但需要客户先往一个账户(账号:6217***4147,户名:王某武)中转钱,随后才能理赔。赵志林听到客户介绍后,察觉事情不对,随即与内勤行长张慧娟一起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张慧娟详细询问得知,诈骗分子通过QQ加客户为好友后,给客户发快递的截图和理赔信息。客户查询到自己的快递状态确实是在广州滞留,相信了诈骗分子,通过农行掌银App给对方转了9980元,但对方告知客户所转资金不够,还需要再转5000元,于是客户拿着家人的农行卡来网点办理转账汇款业务。

了解事情经过的张慧娟当即判定客户遇到了诈骗,并告知客户千万不要再相信对方,这5000元千万不能再转,客户这时才明白过来自己被骗了。成功阻止客户再次转账后,张慧娟又帮助客户联系就近派出所报案,试着帮客户追回那9980元损失。为了防止客户再次被骗,张慧娟又给客户普及了一些防诈骗知识。

近年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花样百出,农行商丘分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不断提升员工学习洗钱典型案例,而且常态化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诈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守好群众“钱袋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