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 正文

阳驿乡“四个强化”夯实基层统战工作

2023-05-31 01:16:30 商丘日报

  近年来,宁陵县阳驿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联系纽带作用,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做文章,推进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政治引领。该乡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统战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该乡以大党建带大统战,将统战工作与村委党建工作、宣传工作、日常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全乡31个行政村各项工作机制。依托商会、妇联、工经委等,宣讲党的统战政策、民族宗教政策。

  强化风险防范。该乡运用统战工作的方法,做好特殊群众的工作,加强沟通,联络感情,疏通情绪,协调关系,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和谐大团结。

  强化服务中心。该乡找准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凝聚乡贤力量,以乡贤促发展。该乡党政领导班子上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企业60余次,帮助解决困难20余个,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