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丘网 >>健康 >>

关注乳腺疾病 护航女性健康

“健康中国”2030乳腺专科及县级联盟会议在永城召开

2023-05-30 23:10:46 来源:京九晚报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不仅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逐步低龄化。为更好地护航女性健康,交流临床实践经验,5月27日,由永煤总医院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乳腺专科及县级联盟会议在永城市汉宫酒店召开。

  会议以“赋能专科建设,共创健康中国”为主题,强调乳腺癌治疗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地位和作用。该院董事长、院长朱景波等30余名来自商丘市多家联盟医院的学科专家出席会议。

  朱景波在致辞中表示,我国乳腺癌的诊疗技术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早期乳腺癌患者获得了更多治愈的机会。距离2030年还有7年,在这段时间里,联盟单位的学科专家将增进学术交流,创新医疗服务,继续提升乳腺癌全周期的治疗效果,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恶性肿瘤5年生存率提高15%的总体目标。

  会议分为规范先行和真知灼见两个部分。来自永煤总医院的主任医师高凌峰和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梁栋分别作了题为《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一线治疗选择思考》和《ADC时代医保浪潮下的冷思考》的专题讲座,永煤总医院副主任医师常征现场作了多学科会诊病例分享。与会专家就以上内容讨论座谈,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本次大会的召开促进了联盟单位的密切交流和经验分享,也为豫东地区乳腺专科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