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李寨镇

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机收减损

2023-05-29 01:00:10 商丘日报

  为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日前,永城市李寨镇举办“三夏”机收减损技术培训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和农机手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幻灯片授课、播放机收减损视频、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业务骨干围绕小麦联合收割机作业前的检查调试、收割路线规划、收割时间选择、作业参数调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机收过程中出现损失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指导农机手在作业中既要效率又要减损,在提高作业质量的同时保证安全生产。

  会上,农机、农技专家分别就农机使用、维修、保修、安全生产及注意事项、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机井管护相关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农机手安全工作意识和机收减损技能,对保障全镇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意义重大,为“三夏”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议还宣读发放了秸秆禁烧保证书,与会农机手全部签订并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