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程楼乡多举措做好统战工作

2023-05-26 06:57:4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宁陵县程楼乡始终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局、凝聚人心,积极寻求新途径,切实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该乡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人员,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统战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工作有部署、人员有保证、任务有落实,为开展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该乡把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培训学习的重点,定期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条例学习,不断增强统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提升宣传氛围,深化干群团结。该乡加强对统战工作和统战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栏、大喇叭、墙体标语、互联网等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让百姓不出村落,在田间地头、农户院落就能了解党的统战理论政策知识,好听易记,群众喜闻乐见,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统战工作的认识。



王书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