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东方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新址投入使用

2023-05-26 06:56:55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日前,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了便民服务中心新址,新址已顺利完成提档升级,开启便民服务的新征程。

设施新完善,服务全覆盖。该中心总面积160余平方米,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实行集中办公和统一管理,现有工作人员16名,设劳动保障、户籍、市场监管、退役军人服务、民政救助、卫生计生等8个办事窗口,涵盖181项基层政务服务事项。中心内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以及轮椅、雨伞、医药箱、工具箱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高效、便利、规范、透明的办事平台。

制度规范化,服务真贴心。该中心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坚持“便民、快捷、高效、规范”的服务宗旨,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采取开放式办公,通过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为群众提供即办、帮办、代办、协办、联办、督办等各项服务,实行一个窗口接件、一个窗口办理、一个窗口服务、一个窗口反馈,在规定时间内“一站式办结”的综合性服务模式。

智能新常态,服务高效率。该中心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网上申办业务,提高居民群众和企业的网上办事意识,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平台建设目标,开启广大群众“互联网+”智慧生活。



记者 邵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