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 正文

睢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2023-05-25 00:50:05 商丘日报

  5月23日,记者从睢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获悉,夏粮丰收在即,为保障县域内夏粮收购有序进行,确保颗粒归仓,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该中心成立夏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制订方案,明确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收购前期,该中心配合质监部门和相关单位做好夏粮长势情况分析,掌握小麦的产量、品质等第一手资料。同时,组织各收储企业采取印制宣传页、条幅等措施把收购政策宣传到位,让农民了解政策并监督政策执行,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通过拍卖出库、腾挪并挤、维修改造等手段,配备有效仓容65万吨,合理设置粮食收购网点31个,对夏粮收购所需的135台各种机械设备全部进行了检修,最大限度满足新粮入库需要。

  夏粮收购期间,要求各收储企业按照收购方案,严格执行收购标准,依质论价、优质优价,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卖上“明白粮、放心粮”。同时,在收购现场设立便民服务台、休息站、药品台等,并开展为农民“送夏凉”活动,让售粮农民卖上“舒心粮”。此外,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12325,畅通监督渠道,配合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各种涉粮案件,切实维护睢县粮食市场收购秩序。

  据悉,该中心已对接多家粮食经营企业,对接第三方资金5亿元,确保“粮出手、钱到手”“谁卖粮,谁得钱”,确保夏粮收购期间不会出现“打白条”和代扣代缴任何税费等现象,切实保障粮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