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宁陵县教体局: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墙”

2023-05-25 00:49:06 来源:商丘日报

  汛期将至,宁陵县教体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采取多种措施,构筑防溺水“安全墙”,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主题班会、学生签订承诺书集体宣誓等方式,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师生。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条幅、校园广播站、手抄报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溺水演练活动,全面落实防溺水教育“六个一”措施,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两会”等。目前全县制作宣传版面300余个,悬挂宣传条幅500余条。

  每周末,及时向各学校通过企业群进行安全提醒,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自觉性。

  强化家校共育,密切家校沟通联系,学校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倡议书》,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做好对留守儿童的安全监护。

  针对夏季降水较多的特点,各学校对所在辖区内的沟塘、河道、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数量,设置安全警示牌,认真填写《危险水域调查表》,做到底数清、动向明,及时跟踪,将隐患排查情况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