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 正文

柘城县多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3-05-24 03:20:26 商丘日报

  日前,柘城县召开政务服务大厅功能提升协调会,相关部门在会上进行了工作汇报,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协调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政务服务大厅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集中体现,也是服务广大企业、群众办事的前沿窗口,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档升级,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展示阵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解决服务大厅存在的问题,列出待办清单,加快补短板、弥不足,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要借鉴学习外地模式,对照硬件设置标准,结合实际,加快老旧设备更新步伐,为工作开展提供硬件支撑;要加快大厅智能化管理平台和数字化交换平台建设,完善大厅“好差评”机制,及时更新“好差评”评价系统,做到大厅窗口全覆盖;要做好“一窗”“一门”改革,对进驻部门、业务、人员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预约办”“自助办”和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为群众提供多样化、便利化的办事渠道,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完善便民服务网络建设,增加一批政府购岗人员补充到前台综合受理窗口开展政务服务工作;要按照“六最”机制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一站式”服务能力,切实提升政务服务集约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