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 正文

柘城县千名党员进党校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5-24 03:20:26 商丘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柘城县以开展科级干部培训为抓手,对全县1000多名科级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行轮训。通过强化教育培训,让受培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柘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丰富培训内容。本次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原则,科学地安排培训内容。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置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二十大党章的内容和新要求”等专题;围绕县委重点工作设置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阵地 增强社会主义凝聚力和引领力”等专题。

  创新培训方式。邀请县级领导干部到党校为学员作辅导报告,通过“干部教、教干部”的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培训实效。柘城县委书记王景宇在全县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上,以“围绕如何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推进柘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聘请专家教授授课。采取“请进来”的办法,邀请商丘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讲课。现场教学,贴近一线接地气。组织学员到美兰生物、力量钻石、金刚石产业园等企业参观学习,增强对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全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浓厚氛围。

  加强培训管理。培训中,坚持“严”字当头抓管理。严格执行培训签到、缺席通报和请销假制度,县纪委监委派人对培训班学风学纪进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督。建立学员培训档案,填写《培训手册》,根据学员学习期间的表现,对学员进行综合评定,同时,把每位学员培训鉴定结果存入干部人事档案,为选准、用好干部提供依据。

  检验学习成效。培训结束后,该县及时开展理论考核,采取闭卷作答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