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管线施工完成后围挡已经拆除

2023-05-22 23:13:31 来源:京九晚报

  睢阳区的唐先生5月4日求助称:“长征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路南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两处施工围挡。非机动车经过时,只能绕行到机动车道。不知道这两处施工围挡,何时能够拆除。”

  记者报告:“这两处施工围挡都在长征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东路南的非机动车道上,而且已经有多日了。”唐先生说,两处施工围挡将文化路南侧的部分非机动车道完全封闭,导致非机动车在行至施工围挡前必须要绕行到机动车道内,“这段文化路机动车道是双向四车道,平时的车流量就不小,到了上下班的高峰期,过往的汽车更多”。

  唐先生称,车流量大的时候,绕行到机动车道内的非机动车非常多,往往都要占去一个机动车道,这样就对汽车的通行造成影响,存在安全隐患,“在施工围挡附近的路面上,还堆放了很多橙色的塑料管道,也不知道这是哪个部门的施工,何时才能拆除围挡”。

  接到唐先生的求助后,记者来到长征路至凯旋路间的文化路看到,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确实有两处施工围挡。因为施工围挡的影响,自西向东而行的非机动车在行至围挡前时,只得绕行到机动车道内。

  此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科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的两处施工围挡是文化路万堤河桥的管线工程。

  “文化路万堤河桥的修建工程,需要铺设地下管线。”该负责人说,管线施工并不需要太多时间,10多天即可完成全部施工,并拆除围挡,恢复该段非机动车道的正常通行。

  5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段文化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时看到,之前的两处施工围挡均已经拆除,路面上可以看到新铺设沥青的痕迹,路面已经完全恢复,非机动车也不必再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