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2023-05-22 02:44:12 来源: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廉政谈话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以身作则,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树立精准、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开拓思路,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自觉增强担当作为意识、自我约束意识,主动接受各种监督,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盯关键重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做好医保基金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及民生领域、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有关工作。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依法查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参保群众合法医保权益,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时刻自查自省、保持警惕,防止被不法人员围猎,防止医保资金变成“唐僧肉”。深化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医疗保障领域典型案例曝光力度,以案为鉴,通过系统梳理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完善制度漏洞,深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遏制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扛责任、带头抓落实。要坚定信仰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成效,严防懈怠厌战、失职失责,确保医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