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深化全方位合作 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

2023-05-18 21:0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5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安同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习近平指出,欢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并进行国事访问。去年9月,我对贵国进行国事访问,受到你热情友好接待,至今记忆犹新。去年9月,我们共同宣布在中乌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确立了两国关系新定位。中方愿同乌方一道,深化全方位合作,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

米尔济约耶夫说:“尊敬的习近平主席,我亲爱的兄长,我非常高兴能够同您在美丽的古城西安见面,这座城市是世界文明的摇篮之一。我也记得我们曾在撒马尔罕坦诚交流,我认为,今日的会面是撒马尔罕会谈的继续。我相信,您的英明决策是全面建设和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也是进一步提高中国威望和在全球经济中领导地位的重要保障。当前我们正为具有深厚基础的乌中关系,共同开创光明未来。”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邢彬 潘毅 贾林 彭汉明

摄像丨石伟明 段德文 杨立峰 鄂介甫 曹亚星

录音丨孙洋

翻译丨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