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

楚耀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23-05-18 02:55:30 来源:商丘日报

  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5月17日,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市政协主席楚耀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全国、李进发及秘书长王伟出席。

  楚耀华指出,举办此次委员培训班,是六届市政协起步之年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委员能力素质的需要。各位委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方向,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楚耀华强调,要珍惜委员身份,清楚“政协委员是什么”,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更快地进入角色,调整状态,跟上节奏,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清楚“政协委员干什么”,致力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协商民主、提高建言质量、广泛凝聚共识,努力营造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生动局面。要主动担当作为,清楚“称职委员怎么干”,牢记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根本要求,在善于学习思考、加强团结合作、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群众工作、修养清廉品行上下功夫,以实践实干实绩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各位委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严肃纪律,增强实效,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的动力、智慧和本领,为谱写商丘政协事业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政协第六届商丘市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从5月17日开始至5月19日结束,培训期间,邀请中央、省、市专家学者为委员们进行辅导授课。开班式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杜玉芳教授应邀为委员们作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